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3/12)表示,旗下的多人協作服務Microsoft Teams將於今年整合多項新功能,包括雲端紀錄、訊息翻譯及Cortana語音命令,並宣布全球已有超過20萬個組織已採用Microsoft Teams,包括ConocoPhillips、Technicolor與通用汽車(GM)等,這些組織已建立了300萬個團隊。

Microsoft Teams是微軟用來挑戰Slack的作品,為一基於聊天形式的協作、開會與通訊服務,正式版於去年3月上線,迄今剛好屆滿一年,微軟甫於去年9月宣布要以它來取代Skype for Business,作為Office 365通訊服務的主要客戶端程式,根據微軟的統計,目前已有7成的Skype for Business用戶改用Teams。

今年Microsoft Teams將上線的新功能之一為Cloud Recording雲端會議紀錄,它將支援逐字紀錄與時碼功能,讓使用者可搜尋或播放會議內容,未來還會納入人臉辨識能力,以比對與會者及發言內容。

另外還有訊息翻譯功能,以讓採用不同語言的使用者仍能溝通無礙。而各種支援Teams的裝置也都可藉由Cortana進行互動,像是以語音執行撥電話、加入會議,或邀請他人加入會議等。新版Microsoft Teams也允許視訊會議進行時模糊化與會者的背景,讓大家可更專注於所討論的議題,避免分心。

除了功能上的改善外,Microsoft Teams亦將支援各式的會議設備,諸如微軟的Surface Hub、各種品牌的會議系統、設備與電話等。

IT系統管理軟體供應商Spiceworks曾在2016年針對協作聊天平台進行調查,當時最受歡迎的平台依序是Skype for Business、Google Hangouts(去年拆分成Hangouts Chat與Hangout Meet)、Slack與Microsoft Teams(仍為測試版),同時預測Teams很有機會在2年內超越Slack。

Microsoft Teams與Slack之間目前除了雙方所公布的數據之外,尚無任何第三方單位公布最新市調結果,其中,微軟所公布的是全球使用Teams的組織及所建立的團隊數量,Slack則是在去年9月公布它的每日用戶數已突破600萬人,還未能看出雙方的差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