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消費者情報研究組織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本周公布針對美國消費者所進行的手機作業系統調查報告,指出Android用戶的忠誠度高達91%,凌駕iOS用戶的86%。

該調查詢問的是準備在當季購入新手機的消費者是否會繼續使用同樣平台,意謂著有91%的Android用戶仍會選擇Android手機,並有86%的iPhone用戶會再選擇iPhone。

根據CIRP歷年來的調查(下圖),Android用戶的忠誠度在2014年中就超越了iOS用戶,且一直持續至今,而自2016年第一季以來,兩個平台用戶的忠誠度都維持在80%以上。

CIRP共同創辦人Mike Levin認為,此一趨勢代表當使用者選擇一個平台,並在學習及投入資源之後,便會堅持下去,蘋果與Google也應針對這些死忠用戶開發產品及服務。

另一名CIRP創辦人Josh Lowitz則說,Android用戶忠誠度的日益升高與其服務可用性,以及用戶經驗與iOS用戶愈來愈相近有關,此外,Android用戶還有不計其數的手機可以選擇,不必重新學習作業系統就能更換喜愛的手機。

然而,有鑑於Android用戶的數量遠超過iOS用戶,因此,從Android手機轉移到iPhone的消費者數量還是多過於從iPhone轉移到Android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