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近日發生多起Amazon Echo智慧喇叭的語音助理Alexa沒來由傳出女性笑聲,嚇壞Echo用戶。所幸Amazon已經迅速修復問題。 

美國地方媒體引述一名Echo用戶貼文,該用戶透過Alexa關掉室內燈,卻一直關不掉,在用戶下了第三次指令後,Alexa忽然停止回應而發出「邪惡」笑聲。他表示那聲音不是Alexa原本的聲音,比較像是真人笑聲。而這也不是唯一個案,有人反映他的Echo Dot在沒有人下指令時忽然大笑,還有人錄下Echo莫名其妙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下)。

 

Echo/Alexa嚇壞用戶的情形其實頗為普遍,原因可能出在Echo誤聽指令而發出令人害怕的回應。Amazon對彭博證實, 在極少數情況下,Echo會將用戶指令誤聽成「Alexa,笑」的指令而發出笑聲。 

Amazon已經發佈Echo的軟體更新解決,使Alexa會在聽到較長的指令「Alexa,你可以笑一下嗎(Can you laugh)?」的指令才做出回應。而Alexa的回應也從單純的笑聲前面加上一句話:「當然,我可以笑一下(Sure, I can laugh)」,以免再嚇到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