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簽署美國第一個州立的網路中立保護法案。

圖片來源: 

Washington State

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於本周一(3/5)正式簽署了《House Bill 2282》法案,這是一個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保護法案,規定當地的ISP業者不得操縱網路速度與內容存取能力,成為美國第一個州立的網路中立法案,亦直接挑戰了正著手廢除網路中立的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

Inslee表示,他們創造了歷史,讓華盛頓成為美國第一個保留開放網路的州政府。大家都經歷過開放網路的力量,它讓學生可接觸全球的研究人員,讓小型業者能於全球市場上競爭,資訊與想法的自由流通更是言論自由史上最重要的示範之一。

該法案除了要求ISP業者必須明白揭露有關網路管理與效能的服務資訊之外,也禁止業者封鎖或拑制合法內容與流量,亦不得基於付費優先的概念來偏坦特定流量,將於今年6月6日生效。

在FCC於今年2月22日將廢除網路中立的《恢復網路自由命令》新法案出版至美國官方期刊《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的當天,包括華盛頓州在內的美國23州即向上訴法院提出複審請求,指控FCC非法撤銷網路中立

且今年以來,美國蒙大拿州、紐約州與紐澤西州已相繼透過行政命令要求與這些州合作的ISP業者必須遵循網路開放原則,而華盛頓州則是第一個正式立法以保障網路中立的州政府,事實上,美國各州是否能制定自己的網路中立法律仍存在著爭議,外界則揣測將會有其它州跟上華盛頓州的腳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