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至少有4所學校最近遭到駭客攻擊,駭客入侵了校內的閉路監視系統(Close Circuit Television,CCTV),並在一個架設於美國的網站上直播學生的校內生活。

被入侵的4所學校皆屬於中小學,從直播網站上可看到這些學校的學生、教師與家長的行為。根據Daily Mail所公布的照片,學校監視器所拍攝的範圍涵蓋了教室、操場、各個出入口、學校周邊,甚至是廁所。其中一所學校很明顯地是位於英國黑潭(Blackpool)的聖瑪麗天主教學院(St. Mary's Catholic Academy)。

畫面曝光後,遭到質疑的不僅是CCTV的安全性,還有幾乎無所不在的監視器。有不少家長抨擊,學校不應在無法確保CCTV安全性的同時,還部署這麼多的監視器。

儘管外界都認為是學校的CCTV被駭了,然而,該直播網站指出,他們並沒有駭進任何一台監視器,完全是因為這些監視器並未採用妥善的密碼。在其中一所學校強化了監視器的密碼之後,畫面即消失於直播網站上,間接證實了駭客的說法。

目前尚未有學校出面解釋,英國的資料保護組織則已著手展開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