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yeongChang2018

日前於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傳出駭客攻擊行動,駭客嘗試執行摧毀性攻擊,儘管並未影響賽事,但已引起安全社群的注意,華盛頓郵報上周引述未具名的美國情報官員指出,該攻擊行動是由俄羅斯所主導,但企圖嫁禍給北韓。

駭客趁著2月9日的冬奧開幕典禮展開攻擊,破壞了冬奧的網路、廣播系統與冬奧官網,許多觀眾因無法列印門票而不得進場。

根據調查,俄羅斯參謀總部情報局(GRU)在今年1月就入侵了南韓的伺服器,2月初便駭進奧運會的300台電腦,並於2月9日植入新的惡意程式,不過,相關攻擊使用了北韓的IP位址,再加上其它技倆,讓它看起來像是北韓所為。

先前安全分析師就猜測這可能是俄羅斯的報復行動。國際奧委會在去年底發現俄羅斯系統性地使用禁藥,決定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與今年2月舉行的冬奧,就算有個別運動員在經過嚴格檢測後仍可參賽,但只能以個人身分而不得以國家隊名義參賽,而造成該國不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