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蒐集企業背景資料的Loup Ventures於本周公布了Apple Pay的全球使用狀況,指出截至去年底,全球已有1.27億的Apple Pay用戶,代表已有16%的iPhone用戶啟用了Apple Pay,而2016年同期只有8%的iPhone用戶啟用該服務。

蘋果是在2014年發表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它支援iPhone、Apple Watch、iPad與Mac等裝置,Loup Ventures則是以數量最多的iPhone作為Apple Pay裝置的代表。

根據調查,全球前100大線上商店中,有14個桌面網站支援Apple Pay,24個行動網站支援Apple Pay,以及24個行動程式支援該服務,雖然佔比仍不高,但已分別比2016年同期成長56%、85%及9%。至於全球支援Apple Pay的銀行數量則有2,707個,亦比2016年增加了41%。

事實上,Apple Pay的普及速度低於蘋果當初的期待,且該服務在全球的發展狀況也優於美國本土,約有3/4的交易是在美國以外的市場發生,在啟用Apple Pay的16%用戶中,全球佔了11%,美國僅佔5%。

然而,值得稱許的是,美國已有超過一半的實體商店接受Apple Pay,今年2月Apple Pay在全球交易筆數更比去年1月成長500%。

Loup Ventures指出,就算只有16%的iPhone用戶啟用了Apple Pay,但有鑑於整合了OS與iOS的Apple Pay可能是市場上最方便使用的電子錢包,仍然樂觀預期該服務會在未來的3~5年內普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