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本周於英國倫敦辦公室正式設立全球首個育成中心LDN_LAB ,將培育當地社群利用臉書技術進行創業,第一波的招募活動已有7家業者雀屏中選。

臉書在去年12月宣布擴大在英國的版圖,除了於倫敦成立新辦公室之外,亦將擴充800名人力,估計明年底臉書在全英國的人力部署將可超過2300名,並成為臉書在美國之外最大的工程中心。

LDN_LAB為Facebook Community Boost的一環,Facebook Community Boost為臉書所提供的免費訓練課程,協助全球各地的中小企業利用臉書平台來推動或經營業務,然而,LDN_LAB卻是首個進駐於臉書內部的育成中心。

臉書是與創投業者Bethnal Green Ventures(BGV)攜手建立LDN_LAB,雙方將在今年打造3個為期12周的課程,這些新創將可接受臉書工程師及高階主管的訓練與指導,包含軟體、產品開發、資料科學及行銷等,課程內容則由淺入深,從如何建立社群、如何創造內容,到如何經營及增加社群影響力等。

BGV表示,有超過100家新創業者申請了LDN_LAB,並有7家業者入選,分別是用來分享教學計畫的教師平台Teacherly、可串連鄰居來分享食物以避免浪費的OLIO、可連結跑步者與社區服務的Goodgym、社區老人照護平台Sharecare、新手媽媽程式Mush、由前奧運選手建立的健身社群Rabble,以及食物市集Tabl。

臉書認為,在新創階段,獲得知識與專業的協助是非常重要的,且幫助這些新創業者成長將能帶動英國的經濟,進而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