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通訊軟體新創Signal共同創辦人Moxie Marlinspike今宣布,接受WhatsApp創辦人Brian Acton資助5,000萬美元成立Signal基金會,並擴大營運團隊。

Moxie Marlinspike在官網發文表示,在剛開始,業界普遍共識認為加密有實際使用上的困難,但他們仍然想試試密碼學的應用會對世界帶來什麼影響,於是他們開發了Signal,萬萬沒想到他們的服務以及軟體使用人次以數十億計。

Signal過去是由媒體自由基金會(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贊助,由於受限於發展資金,雖然Signal服務量很大,但維護的團隊卻非常小,Moxie Marlinspike說,整個專案平均都只有2到3個全職軟體開發者,而且整個團隊都不曾超過7個人,但是同時要維護3個平臺的應用程式,一個運作中的服務,還有一份正在成長需要協助整合的列表,加上百萬使用者需要支援,這樣的工作量常讓他們疲於奔命。

但是Signal從來沒有接受創投的資金或是任何投資,Moxie Marlinspike表示,把獲利當成團隊的優先目標,與他們當初想把使用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初衷相違背,不過也因為這樣,Signal服務有時會因為資源捉襟見肘而受到影響,但他們依然認為,這樣的價值觀對於長期發展是最好的。

Moxie Marlinspike說,有過去的堅持,才有今日Signal基金會成立。Brian Acton在2017年離開WhatsApp與Facebook,早在2013年就與Moxie Marlinspike相識,並在理念上一拍即合,願意提供Signal基金會起始資金5,000萬美元。Brian Acton表示,Moxie Marlinspike將會在基金會繼續擔任CEO,而他本人會擔任執行主席,參與日常營運,最終目的是要幫Signal財務獨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