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周三(2/21)揭露「Android企業推薦專案」(Android Enterprise Recommended program),協助大型企業遴選可靠的Android裝置及服務,並公布首波推薦手機,涵蓋BlackBerry、Google Pixel、華為、LG、Motorola、Nokia及Sony等品牌,獨不見Android手機出貨量最大的三星。

該專案的裝置與服務都是經過Google的驗證,驗證標準包括採用Android 7.0以上的硬體、支援大規模部署、在Google釋出安全更新的90天內部署更新、銷售解鎖裝置,以及一致的檔案與裝置管理經驗等。

而目前符合Google驗證標準的裝置則有BlackBerry KEYone/Motion,Google 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Huawei Mate 10/Mate 10 Pro/P10/P10 Plus/P10 Lite/P smart,LG V30/G 6,Motorola X4/Z2,Nokia 8,Sony Xperia XZ1/XZ1 Compact/XZ Premium/XA2與XA2 Ultra。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全球Android手機出貨量最大的三星並未出現在Google的推薦列表上,ZDNet引述Google的回應指出,在發展該專案時是與三星密切合作以制定整體需求,也曾邀請三星加入。Google並未說明三星未加入首波推薦名單的原因,但說未來仍會新增其它裝置品牌。

除了基本的行動裝置之外,Google計畫在今年公布更多符合「Android企業推薦專案」的合作對象,如專用或強固裝置品牌、電信營運商、企業行動管理供應商與系統整合業者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