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上周Google Pixel 2有多名用戶反映在手機安裝2月釋出的安全更新軟體後,分別出現手機發燙,或是電池耗電加快的情況。
 
Pixel 2 及Pixel 2 XL用戶在Reddit反映的狀況中,有的是電池蓄電量掉很快,有人由Android 8.0更新到Android 8.1後,電池續航力從7、8 小時縮短為5小時,有人光是手機待機5小時,電池電量就從85%掉到35%,升級前應該是65%的水準。有些人反應手機比平常還燙,甚至有人車充插上Pixel 2手機後就開始冒煙。
 
目前造成耗電或發燙的原因不明。有用戶自行研究下,認為作業系統及Google Play服務是主要兩大耗電元兇。有用戶移除某個app,有人則是清除app快取後,狀況即獲得解決,但也有人在安全模式下執行,問題依然存在。
 
Google目前還未出面解釋。
 
這是Google最新旗艦手機Pixel 2/2 XL自去年10月上市以來第二次傳出重大問題。當時不少用戶發現手機螢幕在長時間使用後出現烙印、或是色彩黯淡或亮線情形,Google隨後才釋出更新解決。
 
IDC數據顯示,雖然Google Pixel 去年出貨成績翻倍至390萬支,但僅是總體智慧型手機市場15億支的九牛一毛,只是蘋果一周的出貨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