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內政部周二(2/13)宣布,已與資料科學業者ASI Data Science共同開發一個可自動偵測恐怖主義內容的AI工具,並適用於任何的平台。根據媒體報導,為了打造該工具,英國政府動用了60萬英鎊(約2490萬元新台幣)的公共基金。

此一尚未被命名的工具是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分析影片中的聲音及影像,以逾1,000支伊斯蘭國武裝組織ISIL的宣傳影片進行訓練,可於任何的影片串流或下載網站上進行即時偵測。

內部測試顯示,該工具能夠自動偵測94%的ISIL宣傳內容,且準確度高達99.995%。舉例來說,當它分析100萬個隨機影片時,當中只有50個需要人工複審,它除了可以應用在任何平台之外,也能整合到上傳機制,意謂著這些宣傳影片在上網散布前就會被攔阻。

由於許多大型的科技公司皆已開發自家平台專用的內容偵測機制,但小型平台卻缺乏可打造類似機制的資源,因此,英國內政部與ASI將會把該工具所使用的方法與小型平台分享。

英國內政部部長Amber Rudd表示,ISIL所製作的影片是用來煽動社群的暴力行為,招募恐怖份子,並嘗試於社會中傳播恐懼,此一自動化技術將能有效地破壞恐怖份子的行動,同時防止人們曝露在可怕的影像中。

根據內政部的估計,去年ISIL的支持者藉由超過400個不同的網路平台來宣揚他們的理念,有1/3的連結是在上線的第一個小時就被散布,兩小時後大多數的連結便已流竄在網路上。

除了發展相關技術之外,Rudd也將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Kirstjen Nielsen會面,以討論兩國將如何一同對抗網路上的恐怖份子言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