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日前德國區域法庭裁決出爐,臉書的實名化政策違法,應允許使用者使用假名。提起訴訟的德國消費者組織聯合會(Federation of German Consumer Organizations,VZBV)認為,臉書及其5個App服務在使用者同意資料使用許可政策上違法,在相關隱私設定上預設開啟且刻意隱藏。

臉書不滿法庭的判決將會繼續上訴,不過仍然需要做許多改變以符合將在6月上路的歐盟隱私新法。臉書認為,他們有努力確保隱私方針簡潔且易於理解,臉書所提供的服務皆符合法律要求。

德國法庭裁決結果出爐,認為臉書實名化政策在沒有取得使用者同意之下,要求使用者必須分享他們的真實姓名,是一種變相的隱藏手法。另外,臉書也沒有明確的選項讓使用者調整預設的設定,像是在聊天時分享所在位置資訊。同時,法庭也不同意臉書預設使用者上傳的個人資料圖片,可被用於商業、贊助及相關內容的隱私條文。

雖然法庭要求臉書做出許多改善,但VZBV表示,仍然會繼續上訴,因為他們的訴求沒有完全被法庭採納,例如他們要求臉書不該打著免費的招牌吸引使用者,因為臉書消費使用者的資料,就如同使用者出售自己的資料付費,就意義上並非完全免費。

臉書在過去數年,不停地在歐洲地區面臨隱私法律的挑戰,緊接著今年6月歐盟還有新的隱私法上路,對臉書簡直如履薄冰,但對於全球使用者的隱私保障來說,是好事一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