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自本周一(2/12)起將變更粉絲頁(Page)的自然觸及率(organic reach)算法,只計算真實出現在使用者螢光幕前的粉絲頁貼文,因此粉絲頁管理人員可能會看到觸及率下滑的現象。

過去粉絲頁的貼文只要出現在使用者的動態消息(News Feed)上就會被計算觸及率,不管它是否曾進入使用者的螢幕畫面,但現在臉書將採取與付費貼文一致的算法,只計算進入使用者螢幕畫面的粉絲頁貼文,代表它是直接可被使用者看到的內容,此一更嚴格的定義估計會讓粉絲頁上所顯示的觸及率比過去少了20%。

讓自然觸及率與付費觸及率的定義一致將讓粉絲頁管理人員更容易比較付費與否的差異,儘管這只是報表上的數字差異,並未改變臉書散布粉絲頁貼文的方法,然而,自從臉書在今年1月變更演算法,提高來自親友貼文的能見度之後,已經減少了粉絲頁的觸及率。

有廣告媒體分析,不論是降低粉絲頁的觸及率,或是採用更嚴格的觸及率定義,都可推動粉絲頁或各家品牌採用付費貼文機制。

為了讓粉絲頁管理人員習慣新的觸及率計算方式,臉書在未來幾個月將會同時提供新、舊兩種版本的觸及率數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