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2月7日向Windows測試人員釋出Windows 10 Build 17093版本,其中新增諸多新功能,包括使用者在Windows 10將不在需要一直輸入密碼,裝置硬體沒有支援生物辨識功能沒關係,能以手機上的 Authenticator App做為替代。另外,圖像處理也得到強化,使用者將能在Windows 10個人電腦上觀看HDR影片。

微軟漸漸地想讓密碼功能在Windows中被取代,在2017年Windows Hello功能讓使用者以指紋、臉部或是虹膜解除鎖定的密碼。而現在還要讓使用者,也能用手機上的App解鎖電腦,在手機安裝Authenticator App,並在Windows 10個人電腦的Windows Hello設定,包括過去要用密碼來存取的App與服務,現在都能用App解鎖。

在Build 17093版本將會自動讓免密碼成為預設,在使用者設定Windows Hello後,微軟表示,使用者將看不到任何輸入密碼的地方,包括鎖定畫面也是。

此外,Windows 10 Build 17093版本也開始支援HDR影片,當使用者的裝置支援撥放HDR影片,就能在App中的影片撥放頁面設定,而且當Stream HDR video的選項可以被啟用,使用者甚至還能調整HDR影片的畫面細節,根據喜好,使用者可以在亮部細節以及暗部細節間,選擇自己想要的平衡,微軟表示,這個工具還在很初期階段,不過將會在Windows 10 RedStone4版本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