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雲端龍頭AWS近日宣布,全面擴充了所有服務區域EC2執行個體(Instances)的存取頻寬,企業會非常特別感受到在資料存取速度的提升,更容易的在不同平臺間移動資料,並且與其他雲端服務供應商間的連線速度也會跟著提升。

例如EC2到S3的傳輸頻寬增加了5倍,從原本的5Gbps提升到了25Gbps,這能讓應用程式從S3存取更大量的資料,或是把S3作為備份或是復原的儲存服務。而EC2與EC2連結,無論相同或是不同區域的資料中心,都可以透過IPv4或是IPv6位置,使用單線的5Gbps頻寬,或是可達25Gbps的多線頻寬傳輸。

在2017年才上線的EC2叢集也能因為EC2的頻寬提升再次得到加速,原本單線頻寬就能有10Gbps低延遲的速度,現在還能選擇使用25Gbps的多線頻寬網路。

不過,使用者想要得到多線頻寬的網路,就需要啟用AWS新一代網路介面Elastic Network Adapter(ENA)服務,以及當前版本的執行個體與最新版本的Amazon Machine Images(AMI)檔。ENA內建在部分較新的執行個體類型,不過用戶還是需要更新系統,以使用最新的頻寬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