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履歷感到苦手但又想換新工作嗎?那你可能會需要履歷助理(Résumé Assistant)的幫忙。微軟去年11月就釋出履歷助理的消息,現在對所有Office 365的訂戶開放,能結合LinkedIn資源快速產生殺手級的履歷。

微軟在2015年收購LinkedIn後,內嵌在Word內的履歷助理便是成果之一。輔以人工智慧的履歷助理其優點在於,使用者只要選擇產業以及欲應徵的職位,履歷助理便會搜尋LinkedIn資源,配對與使用者需求相符的個人檔案,讓使用者知道使用那些詞彙描述自己,能更加貼近該產業。

參考範例能幫助使用者,以更有效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經歷,微軟表示,有LinkedIn上的個人檔案做為履歷參考,就能以最強的方式展現自己的專業。履歷助理還會提供使用者,符合該產業職位所需要的技能與專業,幫助使用者確實的在履歷中提到重點。

而履歷助理的功能還不只如此,還會為使用者在Word中顯示潛在的工作機會,使用者可以在LinkedIn上直接申請,或是打開Open Candidates功能,履歷助理便會低調的通知職位召聘人員,使用者對於該工作有高度興趣。

使用者可以在工具列的「檔案」(File)中的「選項」(Options),在「一般」(General)標籤頁內的「在我的Office應用程式顯示LinkedIn功能」(Show LinkedIn features in my Office applications),開啟履歷助理。

履歷助理的功能只會在特定區域,且顯示語言為英文時才能使用。Winodows區域設定可以在Winodows控制面板找到(Windows Control Panel),履歷助理開放區域為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中國、印度、日本、紐西蘭、新加坡、南美洲以及美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