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exels

2月5日科技公司思科和蘋果,結盟保險業者怡安(Aon)與安聯(Allianz),4家公司共同推出網路風險管理服務,不只要提供網路安全技術支援,還要提供保險服務,以幫助企業用戶管理網路安全相關的風險,應付最近大行其道的勒索軟體與其他惡意軟體。

網路風險管理服務分成兩個主要的部份,合作夥伴各司其職。怡安負責網路強健性評估(Cyber Resilience Evaluation)業務,為感興趣的企業評估網路安全狀況,並提供加強網路安全防禦能力的建議。

第二部分則是網路保險(Cyber Insurance),安聯提供的保險則與思科以及蘋果提供的產品策略結合,安聯提到,採用思科勒索防禦軟體以及蘋果產品企業,可以成為增強型網路安全保險產品合格保戶。透過企業個別的網路強健性評估,所獲得的風險建議,結合思科與蘋果提供的產品與服務,將能擴大增強型網路安全保險的承保範圍,甚至在某些情況企業能獲得免自付額的保險。

思科所提供勒索病毒防禦的服務,是思科整合性安全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其Cisco Talos能在識別威脅後,在各端點封鎖該惡意程式,整個解決方案包含E-mail安全保護、端點保護以及惡意網站封鎖服務。蘋果則提供其iPhone、iPad和Mac等產品,蘋果表示,高度整合軟體與硬體,能確保安裝的應用程式來自可信任的第三方,且客戶能總是受到硬體加密的服務。

這項服務即日起開始提供。思科與蘋果成為策略夥伴數年,在2017年,蘋果CEO Tim Cook就曾在Cisco Live 2017活動現身,與思科CEO Chuck Robbins同臺宣布,將會把合作領域延伸至網路安全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