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IT系統被勒索軟體綁架情況能有多糟?專門提供醫院IT服務的Allscripts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使採用其服務的醫療院所被迫關門兩天,還因無法使用病歷資料而未能及時聯絡病人,系統經過8天才完全恢復,導致一起骨科手術無法順利完成,Allscripts被以未能負起保全系統與資料責任,應防範而未防範已知網路攻擊的威脅而面臨告訴。

勒索軟體綁架了Allscripts北卡羅萊州羅利市和夏洛特市的資料中心,數個系統受到影響,其中專業電子病歷系統和管制藥物處方箋系統,兩個系統花了5天恢復運作,而臨床決策支援系統、分析與資料萃取和監管報告系統,則花了8天的時間才復原。

Allscripts在1月18日受到勒索軟體攻擊,當天便聯絡FBI協同調查,在1月26日時官網公布,所有服務以及受影響客戶皆已恢復正常。並特別強調,只有1500位客戶及4500位的病患資料受到影響,所有大型的醫院皆不受影響,也沒有任何人的資料被竊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