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T

麻省理工學院(MIT)於周四(2/1)發布MIT智慧探索(MIT Intelligence Quest,MIT IQ)計畫,以MIT-IBM Watson人工智慧(AI)實驗室所建立的模型為基礎,目的是要推動人類和機器智慧的科學與工程,鼓勵研究人員研究與探索人類智慧的基礎,並加強科技與技術工具的發展。

MIT期望能透過MIT IQ計畫,集結生命科學家、電腦科學家、社會科學家和工程學家等各領域的專家,來共同探討更深層的人類智慧,並透過專家們對深層人類智慧的理解,以工程和科學的方式,來打造出能應用在如疾病診斷、藥物發現、材料和製造設計、自動化系統、合成生物學、金融等方面的科技工具,以造福社會。

MIT校長Rafael Reif表示,MIT IQ主要要回答兩大問題,一個問題是,從工程學角度來看,人類智慧是如何運作的?另一個問題則是,我們可以如何運用深度攫取的人類智慧,來建立更智慧且更實用的機器,以造福社會?

而MIT IQ計畫主要分為核心(The Core)和橋樑(The Bridge)兩大部分,其中,核心的部分,就是透過電腦科學來加強人類對於人類智慧的理解,其關鍵產出結果就是機器學習演算法。

橋樑的部分則是提供MIT社群各樣的資產,包括智能技術、平臺、基礎建設等,以及提供學生、教職員關於AI工具的相關教育、豐富的資料集、技術支援和專業硬體設備等。

MIT現有超過200位研究人員投入人工智慧、大腦與認知科學、學習與記憶等研究。MIT也表示,隨著智能技術的發展與進步,MIT IQ計畫的研究人員也將研究進階分析和預測工具的社會與倫理意涵。此外,MIT也將尋求企業和慈善機構的合作與贊助,來持續壯大MIT IQ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