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發表了全新自動規模化(Auto Scaling)服務,過去琳瑯滿目分別對應的負載平衡或是規模化的服務,現在AWS提供統一介面的自動規模化服務,不需額外費用,使用者僅需支付雲端網路監控服務CloudWatch Alarms,還有所使用的其他AWS資源即可。

AWS在2006年發表可規模化的隨需雲端服務後,不久便上線了EC2服務,配合Elastic Load Balancing、EC2 Auto Scaling還有Amazon CloudWatch,便可做到自動規模化。而後AWS還為其他服務增加自動規模化的服務,諸如ECS、Spot Fleets、DynamoDB、Aurora、AppStream 2.0以及EMR。

新的自動化服務將簡化使用者操作多個AWS服務時自動規模化的工作,這項服務奠基並一統現存的規模化服務,像是EC2 Auto Scaling groups、EC2 Spot Fleets、ECS tasks、DynamoDB tables、DynamoDB Global Secondary Indexes與Aurora Replicas。

使用者不再需為個別的服務,單獨設定警示或是規模化的工作,現在只需要將自動規模化服務指向想要設定的服務或是資源,系統將會協助使用者建立規模化的計畫。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表示,如果使用者過去試過任何服務的規模化設定,那便會很容易理解自動規模化的閾值設定。全新自動規模化服務給使用者不同的選項,使用者可以採用效能優先的設定,便能讓雲端資源應付突發性的高負載流量。也能使用成本考量優先的設定,系統規模會盡量向實際資源需求量靠攏,但是對於突發負載的反應會較慢。而使用者也能選擇中庸選項,根據使用者設定的閾值調整系統。

即日起美東(維吉尼亞北部)、美東(俄亥俄)、美西(奧勒岡)、歐洲(愛爾蘭)和亞太區域(新加坡)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並陸續開放其他地區,Jeff Barr最後提到,目前初步提供這項服務,後續還有長遠的規畫,根據使用者的回饋會陸續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