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Xerox

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與美國全錄公司(Xerox)在1月31日宣布達成協議,全錄將與富士全錄合併為新公司,並成為富士軟片子公司,以成為具代表性的文件服務公司。

富士軟片原本擁有75%的富士全錄(Fuji Xerox)的股份,富士全錄是富士軟片與全錄在50多年前,為了在亞太地區銷售影印產品和服務的合資企業。現在富士全錄將以61億美元向富士軟片買回該筆股權,而富士軟片將以該筆款項購買新生的富士全錄公司50.1%的股份。這項交易約在2018年暑假完成。

新的富士全錄將成為富士軟片的子公司,並且擁有雙總部,分別是在美國以及日本,而公司將由現任全錄CEO Jeff Jacobson繼續領導,他預計在2020年時,至少會節省17億美元的營業成本。

另外,富士軟片董事長兼執行長Shigetaka Komori將在新富士全錄擔任董事長,他對於此次合併表示,新富士全錄公司是奠基於過去兩間企業所建立的良好合作關係,此一交易代表未來戰略的改變。他同時提到,這次決議合併的速度很快,但他相信這是最具創新的決定,新的公司結構將會對三間公司產生槓桿作用。

全錄在全球約擁有3萬6千名員工,不過在合併前,富士軟片表示,因為市場日益嚴峻,將會對富士全錄裁員1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