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本周三(1/31)公布2017年第四季與全年財報,顯示該公司去年的半導體營收達到74.26兆韓元(690億美元),超越了英特爾(Intel)的628億美元,正式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新霸主,也終結了英特爾連續25年的領導地位。同一天三星亦證實將推出挖礦專用的ASIC晶片。

半導體業務約佔三星全年營收(239.58兆韓元)的31%,主要來自行動記憶體與伺服器SSD的銷售。反觀英特爾的628億美元營收則多半為PC及資料中心的晶片銷售,佔了84.5%。

諷刺的是,帶領三星超越英特爾的是由英特爾建立、之後卻遭摒棄的記憶體市場,英特爾為記憶體市場的早期開發者,並於1990年代退出該市場,近來才又重新進入記憶體市場。然而,去年英特爾記憶體的銷售額只有19億美元,僅佔總營收的3%。

此外,三星也對外證實已開始生產挖礦專用的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三星拒絕公布有關該ASIC的細節,但在財報中透露今年第一季的營收將受惠於加密貨幣的挖礦晶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