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源規畫(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軟體巨擘SAP宣布,以24億美元併購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CRM)軟體公司Callidus。

Callidus是一家全球的企業軟體以及SaaS公司,其著名的產品包含雲端銷售效率、銷售績效管理與銷售執行服務。這次併購Callidus是SAP近四年來,金額最大的一筆併購案,目的在擴大企業級雲端運算產品,並為供應鏈各環節建立一站式的服務。

這項併購案的訊息發布,是隨著SAP第四季度的財報一起公布,財報中提到,SAP營運利潤與去年同期上升1%來到19.6億歐元,將強勢歐元的影響列入考量後,整體上漲6%。新的雲端預定服務上漲22%來到5.9億歐元,雲端與支援服務收益成長6%,營收達195.5億歐元。可用的營運現金流上升9%達50億歐元。

過去幾年SAP不停的併購雲端公司,包括雲端平臺以及資料庫的企業,包括Hyrbis、Ariba、Fieldglass以及SuccessFactors等,整體併購金額約為286億美元,其中較大型的併購於2014年以85億美元,併購雲端旅行支出管理公司Concur。

SAP首席執行官Bill McDermott表示,併購Callidus填補了SAP雲端產品組合中虛擬套件的一塊空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