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d Hat

紅帽(Red Hat)本周二(1/30)宣布已與知名容器業者CoreOS簽署併購協議,將以2.5億美元買下CoreOS。

2013年創立的CoreOS打造了基於Linux核心的Container Linux,這是個輕量級的作業系統,主要用來作為叢集部署的基礎設施,在2014年發表與Docker競爭的Rocket容器技術,並於2015年推出Tectonic商業版服務,整合Container Linux與Kubernetes容器調度工具,也在去年宣布將停止支援自家開發的Fleet,轉為支援由Google主導的Kubernetes調度工具。

市場研究機構IDC指出,雲端架構在未來幾年都會是企業的主要支出,但日益複雜的容器讓客戶期待應用程式平台供應商能夠協助他們使用容器,以順利將既有的應用程式轉移或延伸到雲端上。

而紅帽即表示,CoreOS的能力再加上紅帽既有的Kubernetes及容器服務,將可加速支援現代應用的混合雲端平台的採用與發展。

紅帽產品及技術總裁Paul Cormier認為,新一代的技術將藉由基於容器且擴及多雲環境的應用來驅動,涵蓋實體、虛擬、私有雲及公有雲平台,而Kubernetes、容器與Linux則將成為此一轉型的核心,此次的收購將鞏固紅帽在混合雲端及現代程式部署的地位。

雙方預計在今年1月完成交易,而CoreOS也將繼續服務既有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