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無介面Chrome控制API Puppeteer 1.0,這次的更新囊括多種新功能,包括測量JavaScript堆(JavaScript Heap)、網頁效能或是JavaScript與CSS的程式碼覆蓋資訊。

Puppeteer是用來控制無介面(Headless)Chrome或Chromium的Node函式庫,其操作開發工具協定的高階API,也能用來設定一般全功能的Chrome或Chromium。

這次的版本釋出較大的更新有5項,第一是Chromium 版本更新至65版,第二是增加page.coverage以支援CSS和JavaScript覆蓋的命名空間,第三是提供能夠客製化的頁首和頁尾的page.pdf(),第四為強化XPath的功能,最後是target.createCDPSession()強化原生工具協定(DevTools Protocol)支援。

無介面Chrome功能從59版開始提供,方便開發者執行自動化測試或是建立伺服器環境等不需要使用者界面的使用情境。Puppeteer可以用來產生畫面截圖或是PDF檔案、擷取並追蹤網站時間軸以診斷效能問題,也能方便開發者在最新的JavaScript和瀏覽器功能環境中,執行自動化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