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layFab

微軟宣佈收購連網遊戲後端平台新創業者PlayFab以強化Azure雲端服務對遊戲開發商的吸引力。
 
PlayFab的工具協助遊戲開發商開發行動、PC及遊戲機等多種平台的遊戲,產品包括平台、遊戲分析及LiveOps工具,讓用戶可在雲端開發、營運遊戲及分析相關資料、並進行服務最佳化。

根據PlayFab網站,PlayFab平台每一天處理15億次交易,每秒將近2萬次。迄今超過3000家遊戲公司利用PlayFab平台開發遊戲、舉行電競活動及更新服務。目前在該公司平台上還有1200多個線上遊戲,服務人數超過7億。許多知名遊戲及娛樂公司都是PlayFab的客戶,包括迪士尼、NBC Universal、Nickelodeon、孩子寶旗下的Wizards of the Coast、日本業者Bandai Namco、Capcom、芬蘭的Rovio、新興業者等Fluffy Fairy、Nvizzio和 Hyper Hippo等。
 
微軟遊戲部門企業副總裁Kareem Choudhry表示,目前全球遊戲人口超過10億,而如同許多產業開始擁抱雲端,遊戲業者也不例外,然而客製化伺服器端工具與平台十分昂貴,PlayFab的後端服務降低開發商的開發門檻。而收購PlayFab將有助於Azure更有效切入遊戲產業。
 
目前Azure已在全球42個地區提供雲端服務。這項收購後,PlayFab的雲端基礎架構也將改為Microsoft Azure。去年3月,PlayFab才宣佈與IBM Watson簽定雲端合作協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