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孩的裸照被報復性的放上臉書(Facebook),這個女孩不只告了疑似發布她裸照的男子,還順便告了臉書,日前這件訴訟案的結果出爐,臉書敗訴並遭判賠。

這項指標性的資料保護法(Data Protection Act,DPA)民事訴訟案件在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高等法院開審,一位北愛爾蘭14歲女孩的裸照在2014年11月到2016年1月間,被多次惡意張貼在臉書上。臉書上不乏類似的復仇性色情影片或圖片,對當事人隱私造成傷害且被忽視,這起訴訟案特殊之處在於,被害者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即便臉書對於這起訴訟案聲稱已盡法律義務移除照片,但是被害者律師Pearse MacDermott認為,臉書應該可以做得更多。他表示,這樣的事情對被害者造成嚴重的心理影響,而這也是被害者家屬選擇站出來訴諸法律的原因,臉書在第一次撤下照片後,應該要阻止相同照片再次被放上臉書,臉書有責任發展技術阻止這類惡意的貼文。

臉書一度在初審時,用已在第一時間移除裸照的理由,企圖閃躲法律責任,不過仍被駁回,在最終的判決時,臉書須賠償被害者所有法律行動的支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