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SSL

真實世界加密會議(Real-World Crypto Conference)於1月10日公布了2018年Levchin獎得主,分別是來自IBM的Thomas J. Watson研究中心科學家Hugo Krawczyk,以及OpenSSL團隊。

此獎項的創辦人,也是前PayPal共同創辦人暨CTO,現任Fintech公司Affirm CEO的Max Levchin表示,這些正在進行用以確保網際網路安全的密碼學研究,是技術持續發展的關鍵。

而2018年Levchin獎的得主都是經過2018年真實世界加密會議認可,而這個會議由國際密碼學研究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ryptologic Research,IACR)舉辦,目的是讓密碼學領域的研究員以及開發者互相交流對話。

Levchin獎個人得主Hugo Krawczyk,貢獻了網際網路標準為數眾多的密碼演算法,包括IPsec、IKE、SSL/TLS,同時也是HMAC訊息認證演算法的共同發明者,最近更致力於TLS 1.3的設計,以及連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都有使用的Signal加密通訊協定。其過往著作超過100篇論文,被引用超過20,000次,也是2015年的RSA大會獎得主。

而另一個團體獎得主OpenSSL團隊共18人,評審認為OpenSSL專案是開源、強健且達商業等級的全功能TLS與SSL協定,同時也是通用的加密函式庫,OpenSSL被廣泛應用在確保網際網路通訊以及私人網路的安全上,對全球技術發展貢獻良多。

Levchin獎從2015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表彰對真實世界系統的加密貢獻卓越的人或團隊,最多就兩組得獎團隊,每位得獎者除了有獎盃外,還可獲1萬美元的獎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