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百度

黑莓(BlackBerry)與百度簽下合約,攜手共同開發自駕車技術,此舉被視為BlackBerry進軍自駕車領域野心的具體表現。合作聲明發表之後,BlackBerry股價硬是大漲13%。

百度近年在人工智慧以及深度學習領域動作頻頻,在2017年更大動作進軍自駕車研發,在同年9月宣布投資100億人民幣成立Apollo基金會,在3年內投資百項自駕車的研究。

百度為強化並鼓勵開發者投入自家自駕車平臺Apollo研發,便將該專案開源,不只加速功能開發也促進了版圖擴展,而Apollo就如同智慧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可以讓開發者僅挑選需要的功能進系統。

包括福特、現代以及一些中國汽車製造商,都與Apollo簽署使用合約。而BlackBerry與百度的合作,便是百度進一步要讓Apollo在BlackBerry的作業系統QNX上執行,並且把BlackBerry的訊息娛樂平臺整合進百度的車載系統CarLife。

BlackBerry作為軟體開發商,勢必要尋找汽車製造商合作,才能在自駕車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因此BlackBerry也早與三大第一線的汽車製造商Bosch、DENSO以及Magna合作。而BlackBerry高安全性的作業系統QNX,早已廣泛應用在醫療、交通控制與控制系統這類高度關鍵任務的應用上,因此對於BlackBerry進入自駕車的基礎系統更為有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