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年內發生了8起電池組件過熱、融化以及碳化等事件後,HP於2018年1月啟動筆記型電腦以及行動工作站電池安全回收與更換計畫,並警告客戶有瑕疵的電池可能著火以及燃燒風險,呼籲客戶應該檢查筆電電池是否受影響。

HP指出,受影響的產品型號包含從2015年12 月到2017年12月於全球各地銷售的HP ProBook 64x(G2與G3)、HP ProBook 65x(G2與G3)、HP x360 310 G2、HP ENVY m6、HP Pavilion x360、HP 11筆記型電腦和HP ZBook(17 G3、17 G4與Studio G3)行動工作站。

HP在官網提供電池驗證程式,當使用者電腦被該程式判定具更換電池資格後,使用者應立即套用BIOS更新,並且在系統重新啟動後,接受程式主動提示啟用的電池安全模式。啟用該模式會讓電池持續放電,並停止電池的充電功能,除非電池安全模式被關閉。

啟用電池安全模式後,使用者仍可以將筆電以及工作站連接電源變壓器,在不使用電池的狀況下繼續安全的使用電腦,HP建議,受瑕疵電池影響的產品型號,使用者應立即更新BIOS且將電腦設定為電池安全模式,而且由於某些型號的產品其電池屬於系統內部零件,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換,應送回HP服務據點維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