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brary of Congress

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LOC)在2010年宣布將所有的Twitter訊息納入館藏,且追溯至2006年3月以來的所有訊息,不過,該館於周二(12/26)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對Twitter訊息的收藏將比照其他網站,只儲存特定訊息,不再照單全收。

當時LOC認為Twitter上的豐富訊息可用來協助了解有關美國與全球的事務,特別是那些從未設想過的事,藉由探索網友於Twitter上討論的議題,將能追蹤新聞事件的源頭,以及了解使用者對特定議題的看法。

然而,LOC指出,時至今日社交網站的景象已大不相同,現在有很多新的平台,使用量大增,服務條款與功能經常變動,環境的變遷讓該館重新檢討資料收集策略。

對於Twitter,除了推文數量激增之外,該館只收集文字,可是現在Twitter上的圖像、影片或連結數量甚至已超越了文字,降低了收集的價值;且Twitter上的推文限制也從140個字元於今年11月放寬至280個字元。此外,LOC已累積了12年的Twitter推文,足夠見證一個新社交媒體平台的崛起。

LOC表示,該館通常不會全面收集資料,在還不確定社交媒體的方向時,破例全面收集Twitter推文,在全球社交媒體建立之後,國會圖書館決定導入更符合其收集政策的作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