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未來Android手機用戶可能看不到訊號是幾格了。XDA Developer報導,未來Android版本讓電信業者可以選擇將訊號強弱隱藏起來。
 
該網站發現Android Open Source專案上兩則commit顯示,Android可以在電信業者設定下,隱藏訊號強度,以及電信業者想要隱藏「SIM卡狀態(SIM Status)」中的訊號強度。
 
一般看手機上的訊號格數其實並不能反映真正的通話訊號,Android 中的「SIM卡狀態」則可以顯示真正的電信訊號dBm或asu值,通常愈低的dBm值代表該裝置的網路訊號愈差,例如-50dBm~0dBm表示網路訊號較強,而-90dBm~-60dBm則較差。雖然大多數用戶不會去注意這個值,但若要在同一網路下不同裝置的效能比較則很必要。
 
如果這項功能真的實作,則電信業者就可以透過SIM卡設定,以限制裝置上顯示的資訊。不過電信業者為什麼要實作這項功能則動機不明,或許業者也不見得真的會實作。
 
此外報導也指出,這項變更也不會影響使用這項資訊的其他API,因此一些app如LTE DiscoverySignal Strength還是能照常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