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二宣佈一項新功能,當你出現在他人公開的照片時主動通知你,即使你沒有被加上標籤。

這項名為Photo Review的功能將在未來幾周內推出。它是運用臉書的臉部辨識功能,它在2010年推出時原本是建議可為相片或影片中的人物加標籤,現在則用於偵測他人公開相片及貼文中包含用戶的相片,即使未加標籤。當出現上述情形,用戶就會獲得通知,並決定是否自己加標籤、忽略、儲存、轉發或是通報臉書。

最新功能除了可用於貼文相片,防止他人濫傳外,不久後也可用於個人檔案的相片,因此可防止遭他人冒用,但本功能在加拿大及歐盟地區礙於隱私法規限制而不開放。

Photo Review屬於選項功能。用戶的標籤建議設定中,此項功能預設為關閉,使用者必須自己將之開啟,才會獲得臉書通知。

Photo Review也可作為輔助使用(availability)功能。針對視障用戶,臉書之前推出的自動替代文字(automatic alt-text)功能可描述相片中的事物。現在若用戶開啟螢幕朗誦功能,結合最新臉部辨識,即可得知相片中裏有哪些人物。

Wired指出,新功能對臉書自己也有好處;透過通知,可吸引更多用戶點閱圖片,增加臉書的流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