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conex

甲骨文(Oracle)周日(12/17)宣布,將以總價約12億美元的現金買下位於澳洲的雲端專案管理服務供應商Aconex,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成立於2000年的Aconex定位為施工管理平台,主要的產品涵蓋施工專案的資訊與流程管理、施工現場管理、數位的操作及維護手冊、建築資訊建模(BIM)資料與流程管理,以及石油與天然氣專案的介面管理等。

迄今Aconex的全球客戶已透過該平台執行逾1.6萬個施工專案,專案總價超過1兆美元,該公司在去年創下1.23億元澳幣(約9500萬美元)的營收。

甲骨文計畫以每股7.8元澳幣買下Aconex,在澳洲上市的Aconex上周五(12/15)收盤價為5.28元澳幣,消息傳出後,Aconex周一(12/18)股價大漲了44.23%,以7.63元澳幣作收。

負責施工暨工程雲端服務的甲骨文副總裁Mike Sicilia表示,能在預算內準時交付專案是任何施工及工程業者的最高指導原則,雙方的結合將帶來端對端的專案管理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更有效率地規畫、建置與操作各種施工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