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ecklenburg County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梅克倫堡郡(Mecklenburg County)在12月5日時感染了勒索軟體,遭駭客凍結了48台伺服器,並要求兩個比特幣(約2.3萬美元)作為解鎖的贖金,不過,該郡最終決定將自行移回備份,不理會駭客的要求。

駭客的攻擊讓梅克倫堡郡關閉了許多IT系統,郡長Dena  Diorio表示,他們曾經考慮過許多選項,包括支付贖金予駭客,然而,在與資安領域的許多專家討論過之後,發現付錢給駭客或自行處理所耗的時間差不多,而且還不確定付款之後系統能不能真的復原,於是隔天就決定自立自強。

梅克倫堡郡的數十種網路服務都受到波及,直至周一(12/11)仍有些服務尚未恢復正常,但強調沒有使用者或員工的資料外洩。

該群同時知會了州政府、聯邦政府、FBI與美國特勤局,協力展開調查與恢復系統。Diorio說,她相信該郡的備份資料是安全的,而且也握有自行修復的資源。

梅克倫堡郡將以備份資料重建受到波及的應用,且將根據重要性依序完成,例如將優先完成法院系統、土地使用、環境服務,以及健康與人力服務等,還請求居民與員工多加諒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