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nsumer Report

雖然iPhone X是蘋果今年主打商品,但權威產品評比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認為,iPhone X雖具備優異相機及螢幕畫質,但以耐用度及續航力而言,對手三星的Galaxy S8、Galaxy Note 8甚至蘋果自己的iPhone 8都要比iPhone X來得好。

消費者報告本期針對市面上主要手機廠商,包括蘋果、三星等產品做出了測試推薦名單(需付費訂閱),其中前二名由三星的Galaxy S8及Galaxy S8 Plus包辦,蘋果的iPhone 8 Plus及iPhone 8則分居第三、四名。iPhone X僅僅名列第9名,還低於三星Galaxy Note 8。

在模擬手機掉落及亂翻等可能造成螢幕破裂和其他損壞的測試中,700美元和800美元起跳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比旗艦機種iPhone X耐用。報導指出,除去耐用性測試,iPhone X的排名會超過兩款姐妹機。

iPhone X在高度約150公分處以正面、背面及兩角摔落的測試中表現良好,但在滾筒測試中模擬從70公分的高處重複掉落的實驗中,三支iPhone X,一支在掉落100次後背後玻璃面板嚴重龜裂(下圖,來源:Consumer Report),另二支則在掉落50次後螢幕出現數道亮綠直線。蘋果對此結果仍然指出,iPhone X是以手機界最堅硬玻璃製成,其耐用度經過嚴格實測。

另一項嚴重拉低iPhone X評分的是手機電池續航力。在續航力測試中,測試小組利用機器手指在螢幕亮度調到100%情況下模擬人類手機使用行為,包括上網、拍照、使用GPS導航及打電話,直到手機沒電。iPhone X的成績是19.5小時,超過iPhone 8及iPhone SE的19小時,但低於iPhone 8 Plus的21小時,更遠不及三星S8及S8 Plus的26小時。

雖然iPhone X使用A11 Bionic晶片具備用電管理,但以測試結果來看,落在本次研究的38支手機中的後段班。消費者報告指出,蘋果宣稱iPhone X每次充飽電的續航力會比前一代的iPhone 7長最多2小時,但在測試中,iPhone 7撐了18.5小時(僅比iPhone X少 1小時)。

但報告仍然指出iPhone X的優點,包括OLED優異螢幕畫質、拿掉Home鍵而騰出的5.8吋超大螢幕,臉部辨識Face ID運作極快,手勢控制系統也很容易上手。此外,iPhone X在水面下約90公分浸泡30分鐘的防水測試中表現擊敗群雄,而其後向式相機更是消費者報告歷來測試中最好的手機相機。

雖然這些手機的測試得分在伯仲之間,該選哪支手耭最終應回歸到適合度,但報告還是指出,基於電池續航力考量,Galaxy S8及S8 Plus、Note 8都比iPhone X好。但如果不想換到Android平台,iPhone 8或iPhone 8 Plus,甚至iPhone 7/7 Plus都是又耐用,又不傷荷包的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