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erican Airlines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AA)的飛行員工會「聯合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APA)本周二(11/28)指出,AA的飛行員排班系統在上周故障了,允許過多的機師在今年底的12月17日到12月31日之間排休,恐釀成此一期間的1.5萬個航班面臨無人可駕駛的窘況。

AA管理階層本周才發現此事,向飛行員說明這是系統的漏洞所造成,並針對受影響的航班提出了解決方案,由於該解決方案是由AA管理階層擅自決定,並未與APA協商,而讓APA出面指控AA的行為違反了該公司與飛行員之間的勞動合約。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導,AA的飛行員可利用Trip Trade行動程式來排班,只要航班亮綠燈就代表人力充足可以排休,若是亮紅燈便表示人力吃緊,不得排休,而上周所有的航班都顯示為綠燈,於是不少人都選擇了休假。

AA正在努力讓這些航班不要開天窗,並承諾會針對特定航班支付多出50%的時薪予飛行員,至於APA則是在爭取讓所有受影響航班的飛行員都享有同樣的待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