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kype

微軟近日宣布,自2018年1月起將不再提供以臉書帳號登入Skype的選項,並要求這些用戶改用微軟帳號登入。

在2011年被微軟以85億美元買下的Skype目前提供多種登入服務,包括以既有的Skype名稱登入、以電子郵件帳號登入(微軟帳號,Microsoft account)、以電話號碼登入,也允許使用者以臉書帳號登入。

近來微軟已逐漸淘汰對臉書帳號登入Skype的支援,只有舊版的Skype還能以臉書帳號登入,目前不論是Skype for Windows 10、Android與iPhone上的新版Skype,或是Windows、Mac與Linux上的新版Skype皆已不支援臉書帳號登入。

因此,此一宣布估計只會影響少數仍使用舊版Skype的用戶。

微軟表示,該公司將會簡化所有藉由微軟帳號的Skype登入服務,採用微軟帳號將可一次登入所有的微軟服務,從Skype、Office Online、Outlook、OneNote到OneDrive等。

微軟建議仍採用臉書帳號登入的Skype用戶可以利用既有微軟帳號或是新建一個微軟帳號來使用Skype,並把既有的通訊錄與歷史紀錄轉移到新帳號中,通訊錄資料的轉移支援Windows、Mac與Linux平台,歷史資料的轉移則僅支援Windows與Mac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