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oeing

在拍賣網站連飛機都買得到!根據中國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SCMP)的報導,中國最大的私人快遞業者「順豐速運」(SF Express)已透過中國主要的拍賣平台淘寶(Taobao)買下了兩架波音747-400(Boeing 747-400),極有可能創下了全球拍賣網站賣出大型飛機的首例。

這兩架飛機的賣家為中國的深圳中級人民法院,來源是在2013年破產的翡翠國際貨運,當時中國法院扣押了翡翠國際貨運的3架飛機,並曾嘗試進行實體拍賣,但一直未能成功售出,才將它們上架至淘寶。

報導指出,順風是以總價3.228億元人民幣(約4900萬美元)買下了這兩架飛機,該公司已先支付了逾2000萬元人民幣的保證金,且得於15個工作天內完成付款。

波音747為波音公司所打造的大型客機,它有多款型號,其中的波音747-400為747-300的改良及增程型,它有貨機、客貨混合機、國內線型等多種衍生版本,來自翡翠的機型即是貨機。

順豐創辦人王衛今年即曾表示已編列27億元人民幣的預算以購買飛機及招聘飛行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