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Phil Dolby/Flickr

英國政府於本周三(11/22)發布了2017年秋季預算報告,在這份報告中,英國除了為脫歐做準備之外,也計畫將以人工智慧(AI)、沉浸式技術(Immersive Technology)、無人駕駛車、金融科技(Fintech)等新興科技,來奠定英國在全球科技與創新產業的地位。另外,未來4年內,英國也將在數位創新領域投資2,100萬英鎊。

根據英國2017年秋季預算報告,英國將以AI和無人駕駛車來提升各產業的生產力,且報告也指出,AI將能提升英國部分產業30%的生產力。

而英國政府除了將在AI領域投資7,500萬英鎊(約1億美元)之外,也計畫設立一座資料道德與創新中心(Centre for Data Ethics and Innovation),來確保AI和資料的安全性,以及提升AI技術的創新能力。

另外,2017年秋季預算報告也指出,英國政府、監管機構和企業也將與諮詢機構合作,為英國AI領域奠定基礎。而該諮詢機構也預估,到了2030年,全英國的家庭每年將可獲得高達2,300英鎊(約台幣9萬元)的收入,且GDP將成長10%。

根據英國2017年秋季預算報告,英國無人駕駛車產業將具有2,800億英鎊(約臺幣11兆元)的市場規模,以及將創造27,000個工作機會。另外,英國也計畫,無人駕駛車將在2021年全面上路。

此外,英國政府也將投資1.6億英鎊來建立5G基礎建設,以及計畫增加受電腦科學培訓的教師人數至12,000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