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en H採用活潑的色彩,外型就像積木。可透過「小度」喚醒語音助理搜尋資訊、播放音樂。

圖片來源: 

Globe Newswire

百度於本周三(11/16)發表了在今年2月收購渡鴉科技(Raven Tech)之後所發表的首款硬體產品raven H,此為基於渡鴉DuerOS2.0人工智慧暨語音助理平台的高階智慧喇叭,售價為1699元人民幣(約台幣7825元),預計於12月上市。同一天百度也展示了同樣屬於raven產品線的6軸情緒機器人raven R與家用機器人raven Q。

raven H是由瑞典新創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Teenage Engineering協助設計,有別於市場上的智慧喇叭多走雅緻風,raven H的設計顯得更活潑,看起來像是個彩色積木,喚醒它的關鍵字為「小度」,支援Wi-Fi、藍牙、Zigbee與USB Type-C,可用語音要求它搜尋資訊、播放音樂、叫計程車,並可用來控制第三方智慧家電。

百度強調DuerOS2.0擁有極為強大的互動能力,例如詢問某場球賽的轉播日期時,raven H講出答案之後會詢問是否要設定鬧鐘,屆時也會自動設定好播放環境。

特別的是,raven H最上方的那塊「積木」是個LED顯示觸控控制器,利用磁鐵與主體連結,可方便拆卸,隨身攜帶,按住它就能以語音發號施令。

百度最後展示了紅色的6軸情感機器人raven R(下圖),它也能與人類對話,可以跳舞,控制智慧家電,臉部即是上述的LED顯示觸控控制器,用LED燈充當眼睛來顯示不同的表情。

明年則計畫推出戰車造型、可行走的家用機器人raven Q,將整合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電腦視覺、語音辨識及自然語言處理等功能。

百度並未公布raven R的售價與上市日期,而raven Q現為仍在開發中的概念性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