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市調機構Canalys周二發佈第3季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報告,蘋果在Apple Watch 3銷售暢旺帶動下,上季出貨390萬支創下全年最高,也讓蘋果重返寶座。 
 
根據研究數據,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1730萬隻,主要原因在於僅具基本功能的健康腕帶逐漸退燒,拖累整個穿戴裝置市場較去年同期衰退2%。
 
然而智慧型手錶卻表現亮眼。蘋果拿下市佔23%,具備LTE連網支援的Apple Watch 3居功厥偉。Canalys分析師Jason Low指出,LTE-based Apple Watch 3本季出貨80萬支為行動連網機種,強勁需求粉碎了服務供應商對消費者信心的疑慮。
 
但他認為上一季Apple Watch 3雖然出貨亮眼,但仍未發揮其全部潛能,原因在於主要市場,供應商低估Apple Watch的需求而供貨不及。例如中國電信業者不支援Apple Watch 3,迫使消費者延後或不願購買,因此第4季電信業者除了積極備貨外,也應強化遠端服務調度系統的能力。
 
其他業者方面,第3季小米和Fitbit分別以360萬(21%)及350萬(20%)的出貨量緊追在後。華為及三星則以6%及5%拿下4、5名。華為、三星和蘋果作為全球三大智慧型手機業者,皆發揮手機拉抬銷售智慧型手錶銷售的策略。除了健康量測功能之外,業者也積極強化穿戴裝置的設計及其他主要功能,以增加用戶黏性及品牌忠誠度。
 
這也是第4季的發展重點,分析師並表示Google的Android Wear必須再更加把勁,協助硬體業者改善產品使用體驗,並壯大app生態體系,否則市場將被蘋果、三星及Fitbit加速整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