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10/31)宣布,將把原本只出現在Google Pixel 2上的Fast Pair藍牙裝置快速配對功能延伸到其他Android裝置上,讓Android裝置用戶只要幾個點擊就能與附近的藍牙裝置連結。

蘋果在去年底推出的AirPods是利用自家開發的Apple W1晶片快速與iOS及macOS裝置產生連結,而Fast Pair則是藉由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來掃描附近的藍牙裝置,再透過標準藍牙配對。

Android用戶在開啟支援Fast Pair的藍牙裝置並啟用配對模式後,Android裝置即會開始掃描,並將掃描結果傳送至Google伺服器上,由Google回傳藍牙裝置的名稱與照片。使用者即可於Android裝置上看到這些資訊,並選擇是否配對、建立藍牙連線,連線成功之後還會出現與該藍牙裝置相對應的程式下載連結。

Google表示,Fast Pair不再要求Android用戶執行繁複的藍牙設定,而且相關資訊的呈現可用來確認所連結的是正確的藍牙裝置。

Fast Pair相容於Android 6.0以上並執行Google Play services 11.7+的Android裝置,只不過目前支援Fast Pair的藍牙裝置並不多,只有Google Pixel Buds與Libratone的Q Adapt On-Ear,至於Plantronics的Voyager 8200無線耳麥系列亦很快就會加入該陣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