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一向駭別人的駭客也被駭了!地下駭客論壇Basetools本周被不明人士入侵,竊取其資料庫後勒索,如果不從將把資料交給檢警單位。 

Basetools提供竊取自大眾的信用卡號碼、身分資料及超過2萬的垃圾郵件工具,擁有用戶超過15萬。 

安全研究人員Dylan Katz發現,周二該網站遭不明人士入侵,然後將網上包含部份資料上傳網站,再張貼勒索信要求在24小時支付5萬美元,否則將把網站管理人的資料交給FBI、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及財政部等主管機關。 

為證明他手上握有的資料,這名攻擊者還貼出了包含網站管理員登入資料、部份IP位址、買主名稱以及賣家準備在網上兜售的受害者資料及駭客工具等的畫面,顯示資料相當龐大。 

勒索文一張貼出來該網站首頁即立刻下線,連線會導向正在維護的頁面。 

攻擊者並宣稱該站持有人操控網站的獲利及經銷商的統計數字,造成不公平行為,因此研判攻擊者可能不單純是為了錢,而是帶有報復意圖的攻擊行為。 

至於這批隱私資料影響到哪些人或企業,Katz還在研究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