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分析機構IDC周三發佈未來5年的ICT支出預測,認為在物聯網(IoT)、VR/AR、人工智慧(AI)及機器人等新科技的帶動下,全球ICT支出預估由2016年的4.3兆增加到5.6兆美元,2017到2021年年複合成長率達6%,是GDP成長率的2倍。 

IDC指出,傳統ICT(包括IT和電信)支出已經相當成熟,許多成熟市場逐漸飽和及大量普及,傳統ICT產業營收因雲端市場成長而受到侵蝕,而使IT資本支出逐漸集中於少數雲端服務供應商手中。結果是傳統IT支出年成長率剩下3%到4%,電信支出成長率更只有不到1%。 

相較之下,一群被IDC稱之為創新加速器(Innovation Accelerator)的新科技,包括物聯網(IoT)、VR/AR、認知人工智慧(Cognitive AI)、機器人、3D列印及次世代安全等則快速竄起。這些新種ICT技術支出金額在2017年較去年成長17%,預計未來5年隨著科技普及到新興市場,支出成長還會加速。其中IoT、AR/VR及機器人到2021年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IDC認為,這類新科技的出現,將會結合數年前興起的雲端、大數據分析和社交平台,到2021年佔到所有ICT支出的7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