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可透過安全檢查功能檢視近期的帳號活動,若各項帳號登入活動均屬正常則會以呈現綠底白勾顯示,而若有風險則以黃色或紅色示警。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一(10/16)更新了Google帳號的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功能,並於Chrome瀏覽器中新增對Google帳號的預測網釣保護機制。

Google帳號的安全檢查功能可用來檢視連結Google帳號的裝置、存取Google帳號的第三方程式、Google帳號的回復選項,過去的版本為被動式的清單,必須由使用者自行管理與設定,新版則有簡單清楚的介面,且Google會提供個人化的指導以協助使用者改善帳號安全。

最新的帳號安全檢查陳列了4個項目,分別是最近的安全事件、登入與回復、第三方程式存取與裝置,若每個項目都是安全的,那麼即會呈現綠底白勾,若存有風險則會以黃色或紅色來示警,因此,當使用者連至該安全檢查頁面時,即可一目瞭然地看到自己的安全狀態。

另一個對Google帳號的保護則是藉由Google Safe Browsing服務來執行,這是Google所建立的黑名單服務,透過機器學習技術來蒐集全球的高風險網站。

Google表示,傳統的Google Safe Browsing只能防堵已被列為黑名單的網站,若有些網釣網站的攻擊意圖是在之後才顯露,那麼可能會來不及保護使用者,因此Google正在測試新的預測網釣保護(predictive phishing protection)機制,當使用者要在可疑的網釣網站上輸入Google帳號的密碼時,它將能即時提出警告。

初期預測網釣保護僅適用於Chrome瀏覽器與Google帳號,但之後將會支援其他第三方帳號的保護,也會支援採用Google Safe Browsing的Friefox與Safari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