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

圖片來源: 

Woz U

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上周五(10/13)宣布創立線上科技大學Woz U,以培養全球的科技人才。

Woz U總部設於亞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爾,除了線上教學外,亦打算於全球逾30個城市建立實體學校,目的在於培養科技人才,並協助這些人才快速進入職場。

Wozniak說,Woz U希望以企業所需的數位技術來進行教育及訓練,而且不讓學生負擔過重的學貸,人們害怕選擇科技職業通常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辦不到,但其實他們可以,他將示範如何做到。

Woz U準備設計一個行動程式來媒合人們與最適合他們的科技職業,目前的課程以電腦支援專家及軟體開發人員為主,明年將加入資料科學、行動應用程式與網路安全課程。

此外,除了網路與實體學校之外,Woz U也會透過不同的平台進行教學與訓練,例如協助科技公司進行招募及訓練,甚至針對企業需求客製化課程,或是將數位工程概念帶給K-12的中小學生,以讓他們成為科技領域的潛在人才,也將在2019年推出可辨識與培養科技菁英的加速器計畫。

現年67歲的Wozniak是蘋果電腦的發明者,與Steve Jobs一同在1976年創立了蘋果,他的願望之一是成為一名小學老師,而他的確也曾在離開蘋果之後,跑去擔任5到9年級的電腦課老師。目前Woz U網站尚未公布學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