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Wi-Fi聯盟針對Wi-Fi CERTIFIED Vantage推出兩項新的認證功能,幫助營運商優化公共無線網路服務管理,讓用戶可以更快接取無線網路、上網更穩定。

這兩項新的認證功能為Wi-Fi Agile Multiband及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Wi-Fi Agile Multiband可根據當前的連網狀況,作出更聰明的切換判斷,讓上網裝置和AP交換資訊,連接到適合的頻段或AP,避免特定的AP或網路流量超載的情形;而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透過偵測網路、判斷裝置優先連接哪個頻段、AP,並簡化了接取網路的驗證過程。

Wi-Fi聯盟總裁兼執行長Edgar Figueroa表示,Wi-Fi CERTIFIED Vantage兩項新的認證功能有助無線網路服務營運商更好的管理網路,為用戶帶來更佳的無線上網體驗,例如Wi-Fi Agile Multiband提供快速的切換,對撥打Wi-Fi網路電話的用戶而言,能夠降低在Wi-Fi網路內漫遊所造成的延遲,提供更好的通話體驗。

用戶經常遭遇的常見無線上網問題,例如上網裝置已離開AP訊號範圍,但仍滯留在AP上,或是同時間許多人使用,導致無線網路壅塞的情形,Wi-Fi Agile Multiband的智慧切換判斷可以減輕網路塞車,提高裝置連網速度,甚至在必要時讓裝置從Wi-Fi切換至行動網路。

相較於Wi-Fi Agile Multiband在數週前才公布,仍屬於相當新的認證功能,另一項認證功能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則預計會在年底開始運行,這項功能可簡化裝置連接無線網路的過程,一般情形下,裝置連接無線網路需完成30個資訊交換步驟,而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通過加大每次交換的資訊量,將步驟簡化至4到7個,讓裝置更快接取上網路,並保有WPA2的安全性。

兩項功能認證通過軟體更新就能支援,不需要用戶端上網裝置有所變動,對於在大型商場、機場、捷運站提供無線網路服務的營運商,或是部署大量AP的企業來說,可以降低網路的管理,由於可根據當前無線網路現況調整網路服務,用戶使用無線上網也有更好的體驗。

不僅是企業受惠,一般消費者也有好處,Edgar Figueroa以現在家庭使用多個AP擴大涵蓋為例,假如家人正在觀看網路電視,另一台電腦連接無線網路玩遊戲,Wi-Fi Agile Multiband會依照當前的無線網路使用現況,判斷上網裝置使用2.4GHz或是5GHz,自動優化無線網路的使用。

除了兩項新的認證功能,Wi-Fi CERTIFIED Vantage先前還推出Passpoint、Wi-Fi CERTIFIED ac,以4項認證功能解決無線網路的管理、行動中網路切換、連接效能三項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