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蘋果周一(9/25)對外證實,將以Google取代Bing作為iOS與macOS上的搜尋引擎,包含Siri搜尋、iOS搜尋列及macOS上的Spotlight。

過去蘋果作業系統的搜尋功能曾一度全是Google的天下,然而,蘋果先是在2013年讓Bing成為Siri的搜尋引擎,繼之於2014年以Bing作為iOS搜尋列及macOS Spotlight的搜尋引擎,Google則一直維持Safari瀏覽器預設搜尋引擎的地位。

不過,現在Google將取回曾有的版圖。根據蘋果的說法,這是為了讓使用者在這兩個平台上擁有與Safari一致的搜尋體驗。

微軟的Bing搜尋並未完全被淘汰,它現在仍負責Siri的圖片搜尋功能。

市場調查機構Net Applications今年8月的調查顯示,Google在桌面搜尋的市佔率為81.62%,Bing則是7.04%,百度以5.21%位居第三;若在行動搜尋(手機與平板)上,Google的市佔率更高達97.07%,居次的是Yahoo的1.18%,Bing只佔了0.67%。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